我市开展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4 11:14 浏览次数:

202110月8日是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宣传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市卫生健康委确定在全市开展第24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普及高血压防治和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高血压防治的关注和普及健康认识,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健康泰安建设。市疾控中心积极行动,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并安排部署了本次宣传活动。

930日上午,市及泰山区、岱岳区、泰山景区疾控中心,泰安市立医院等多家单位在爱琴海购物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通过在现场悬挂标语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折页、宣传手册,发放围裙、腰围尺、限盐勺等高血压防治宣传小工具,为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和提供健康咨询等方式,向市民宣传防治高血压核心知识等慢病防控知识。市疾控中心主任陈增江参加了宣传活动。

在开展现场宣传活动的同时,各单位注重创新宣传形式和载体,丰富宣传内容,发挥传统媒体的舆论主导作用和网络、微信、微博、短视频等新媒体宣传平台作用,线上线下相结合,针对不同人群加强核心信息宣传,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深入讲解高血压防治核心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群众参与度较高,宣传效果良好。

各县市区也同步开展了宣传活动。期间,全市共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折页6000余份、宣传手册1000余本、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围裙1600余个、限盐勺5000余个,提供现场咨询1000余人次。发布微信公众号科普文章9篇、朋友圈转发800余次;泰安日报社、鲁网等多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将“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理念传到千家万户。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扩大了高血压防治知识的人群覆盖,有利于引导群众主动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大众高血压防治素养水平。(市疾控中心)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