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疾控中心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测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11 10:08 浏览次数:

  泰安市作为山东省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国家监测点,重点对宾馆(酒店)、游泳场(馆)、沐浴场所、商场(超市)、理发店、美容店、候车室、健身房等8类公共场所开展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本年度监测任务为50家。自11月7日起,泰安市疾控中心职业与环境卫生监测评价科对泰山帝苑酒店开展公共场所卫生监测工作。

  监测内容主要包括酒店基本情况调查、从业人员健康状况调查、健康危害因素监测等。宾馆检测指标包括:室内温度、湿度、噪声、风速,室内空气中的苯、甲苯、二甲苯、甲醛、CO、菌落总数、真菌总数、PM2.5、PM10,毛巾、漱口杯等公共用品用具的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毛巾的pH值及集中空调冷却塔冷却水中的嗜肺军团菌。

  通过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了解公共场所卫生基本现状,掌握重点公共场所主要健康危害因素,评估健康风险,为加强公共场所卫生管理和传染病防控提供技术支持。


信息来源:市疾控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